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志愿者通用培训会举行 18所高校青年打牢志愿服务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3-08-30 09:04:32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雯婧 | 责任编辑:孙玥

近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志愿者通用培训会在天津农学院举行。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18所高校服务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青年志愿者及带队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团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民航大学、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急救中心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志愿工作规范、礼仪要求、天津旅游资源概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医疗救护常识的专业培训。为发挥同龄人的“传帮带”作用,培训特意邀请了南开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的3名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的学生担任培训“小讲师”,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感悟。

通过系统的培训,志愿者们表示,要发挥带头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天津青年的热情和朝气,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