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天津:新“十小名票”赢得掌声喝彩

发布时间:2023-08-18 15:19:43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庞剑 | 责任编辑:孙玥

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昨晚在中国大戏院举行。现场为本届大赛评选出的新一届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和团体节目金奖颁奖,获奖小选手们还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京剧演出。

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大赛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美国、加拿大的256名小选手进入复赛,遴选出66名小选手进行线上决赛,同时有43个团体节目角逐团体金奖。经过网上评选、专家打分,第九届中国京剧“十小名票”和团体节目金银奖诞生。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本届大赛获得“十小名票”荣誉的选手中有三名天津小选手,充分说明天津京剧实力之雄厚。三名天津小选手中,两人是京剧名家石晓亮的学生,还有一人是京剧名家左红莲的学生,体现了京剧的传承。

汇报演出环节,获奖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打焦赞》《蜈蚣岭》《牡丹亭》等京剧名段表演,精彩的演出引发掌声和喝彩声阵阵。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昨日专程来津录制了此次汇报演出,这也是自2008年起该栏目连续16年对和平杯大、小名票汇报演出进行录制,充分体现了中央主流媒体对和平杯赛的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