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海河“瞰”天津】城市更新,看海河畔的这个履新之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15:48:58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对一座拥有历史气质的老电厂进行履新,会怎样?天津市河东区海河东路,地铁4号线六纬路站沿线,坐落着金茂商业在天津的首个商业项目——天津金茂汇。

作为海河东岸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天津金茂汇聚焦了周边乃至全城青年品质家庭客群,旨在打造一个“家庭欢聚空间、青年社交圣地、先锋文化阵地”。

在城市更新过程中,作为城市更新、商业发展的全新模式,天津金茂汇无论是其古今碰撞的建筑风格、高质量的首店品牌矩阵还是其独特的文化营销实力,都将成为天津商业发展史上的典型案例。“天津金茂汇是在原天津第一热电厂的基础上对标伦敦巴特西电站进行转化更新的,在整体设计策略上,项目以‘修旧如旧’的理念,尽可能保留老建筑的原始结构美学,通过对厂房红色砖墙的复原、顶部桁架的加固以及原有煤斗群落的修复,重新为工业遗迹注入生命力。”天津金茂汇总经理助理王长成说。

据介绍,在充分发掘在地文化的基础上,项目还积极打造海河东岸的商业场景,引入了多家天津首店及区域首店,如奈尔宝、星际传奇、雏菊意大利餐厅、美芝盒、松鹤楼、楠火锅等;也吸引了诸多知名连锁品牌联合开发打造专属定制主题店,如星巴克老厂房定制店等。其中,奈尔宝亲子乐园已于7月16日盛大开业,以老电厂为灵感,首创发电城堡概念,重构工业风游乐体验,开业当天门店客流超3500人,商业总客流近5万人。

天津金茂汇的落成不仅为更多商业品牌首次进驻天津开拓了空间,未来还将重新激活所在区域的商业氛围,助力海河沿岸东岸消费走廊建设,带动天津中心城区进一步更新提升,为天津再增添一个城市网红新消费地标。

(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