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西区

【沿着海河“瞰”天津】市民休闲好去处!河西区绿道公园三期年底将竣工

发布时间:2023-07-26 15:44:02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口袋公园、“出门见绿”逐渐走进市民群众的身边,楼下就是公园已经成为现实。盛夏时光,走在河西区城市绿道公园,随处可见悠闲漫步、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的市民,大家短暂远离城市喧嚣,在海河支流的复兴河畔,放下疲惫,享受片刻宁静时光。

别具特色的绿道公园由津浦铁货运铁路线修建,随着时间推移,这段货运铁路线废弃后,沿线居民提出想改造成为一座公园,根据居民意见,河西区城管委与北京铁路局等相关单位联络,开启了提升改造过程。

在目前一、二期工程完成后,脚下的塑木栈道一共达到3.3公里,总面积达到40万平米。在今年底,三期完成后,河西区城市绿道总长将达到7.7公里,面积48.04万平方米,这条横跨城区的“绿色生态廊道”,将与周边的娱乐、文化、艺术、消费连为一体。

根据火车隧道,旁边还设计配有紫藤隧道,在沿河边,还有一条滨河步道,炎炎夏日,市民喜欢在沿河的滨河步道行走漫步,感受河畔带来的阵阵凉风。公园内的坐凳也在原有铁路沿线设施基础上,增加了铁路风格,在绿道公园,处处可见火车元素。

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我们住在周边,每天带着孩子过来坐坐,公园环境好,人不多,非常清净,我们很喜欢这个公园。”

河西区城管委园林绿化管理科干部杨禹介绍说:“公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现有植被和路径,挖掘、保留了铁路元素,沿着复兴河改造而来,与海河景观带互补促进,建设成集生态、大绿、低碳、慢行、休闲五位一体的城市绿色廊道。”(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