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津举办 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 达历史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3-07-24 10:09:58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廖晨霞 | 责任编辑:孙玥

昨天,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从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9月1日至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

本届旅博会将整合旅游+文化+科技元素,结合我市“一基地三区”特别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城市定位,重点展示房车露营装备、景区装备、酒店装备、特种旅游装备等内容,同时,通过展示数字服务、旅游智能装备、旅游智慧管理等最新应用,突出科技+旅游。

除突出展现旅游产业,聚焦促进洽谈、交易,积极助力消费升级外,国内顶尖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将在旅博会上齐聚一堂,探讨前沿观点,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及创新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案。

本届旅博会首次选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展览面积由5万平方米升级为12万平方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介绍:“新设海洋旅游展区、IPTV动漫展等展区,优化旅游装备、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等展区,有4家文旅部直属机构、5家国家级行业协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旅部门和2000余家文旅企业参展,特别是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将携领先产品亮相旅博会。展台特装比例达到90%以上。”

“我们将举办‘2023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新生态、新格局、新发展主题展开演讲和研讨,探讨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探索行业创新方向。”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荣仙介绍,同时还将举办全球旅行商大会、文商旅融合发展论坛、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大会等分论坛和活动,同期发布系列行业报告。

此外,为了充分展示天津特色,本次展会期间将开展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特设“德云社观众见面会”“天津早点好处处西北角”展区等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力求从多个角度呈现多样天津的文旅资源和城市底蕴。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朱义海告诉记者:“比如我们设了一个天津早点的现场体验,不出场馆就能品尝到天津的各式早点。现场还会有王者荣耀的区域比赛、cosplay动漫展等场景的配套。欢迎各方宾朋乐享天津。”(记者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