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风情街!看看“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

发布时间:2023-07-24 09:58:19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海河是天津人的母亲河,人们依海河而居,城市沿海河而建。7月20日,记者跟随沿着海河“瞰”天津采访团来到河东区,采访第一站便是位于河东区六纬路与十一经路交汇处的中海俄式风情街项目。

三段式建筑设计及俄式尖顶、精美的古铜镂空套娃雕塑组合、俄音乐艺术雕塑及俄历史人物星光大道……漫步在中海俄式风情街,切实能感受到满满的俄式风情。

“作为天津首个俄欧风情街,在区位、文化、风貌建设等方面都禀赋独特,环宇天地项目建筑设计融合俄式元素与大都会风格。”天津中海环宇天地项目总经理付翔介绍说,为助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软实力,中海集团深入挖掘该区域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倾力打造天津市首个俄风项目,命名为“中海环宇天地”。

据介绍,环宇天地项目建筑面积约4.7万㎡,其所处的六纬路商圈集国际甲级写字楼、风情商业街、高端住宅、洋楼工馆、总部办公为一体,旨在打造提供高档次、高品位的购物、休闲、娱乐、旅游、商务等都市综合区域。街区分为地下2层至地上4-7层,地下1层至地上2层约1.7万㎡由中海商业团队操盘运营,规划招商餐饮美食、创意文化、休闲体验、品质配套等业态,预计引进近百个品牌,其中不乏具有俄式异域风情代表品牌所打造的城市或区域首店,这对于带动“津城”产业能级提升、城市繁荣兴盛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业态组合方面打造“绽放味蕾”“精致生活”“音巷时光”“轻娱夜肆”多维场景,让历史文化、休闲体验与品质生活无感链接,引领城市文化体验及创新生活消费新方式,提升精神文化生活品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文化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付翔说:“项目未来也将积极搭建融合各类优质资源,将带有俄风文化和异域风情的系列活动贯穿于日常运营,令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饕餮美食,并能亲身感受俄风文化和异域风情。目前,环宇天地项目已于2022年底竣工,于今年6月开始陆续对外开放营业,项目周边汇集高品质住宅、商务写字楼、企事业单位,大批量常住及办公人群入驻在此,优质的客群结构也将为本区域商业发展增添更多可能。”

作为“海河东岸新消费走廊”的明星项目,河东区将充分发挥海河东岸的区位优势,挖掘俄租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俄欧风情音乐街区,以更加开放的商业形态,为津城消费者创造一个俄欧艺术之旅的消费体验场所。(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