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京津冀大区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24 09:13:56 | 来源:天津教育报 | 作者:刘东岳 | 责任编辑:孙玥

7月22日,MakeX机器人挑战赛京津冀大区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育信息化协会、MakeX机器人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蜂铭科普中心(天津市级科普基地)承办。

image.png

据悉,本次大赛设立MakeX Starter零碳行动、MakeX Explorer碳锁先锋、MakeX Challenge能源革新以及MakeX Inspire智慧物流四个赛项,年龄段囊括小学、初中、高中,共计119个队伍,245名选手参赛,冠亚季战队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为年底晋级全球总决赛争取优势。

image.png

大赛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的调试、操控机器人,有条不紊的通过编程知识让机器人在赛场上完成任务、躲避攻击、全力对抗,尤为激烈的赛事引得领导、学生皆驻足观看,喝彩声不绝于耳。本次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以竞赛为背景的自我展示平台,不仅能进一步激发选手们的科技兴趣与动手创新精神,也能为NOC、WRO、WRC等全国赛事输送更多的优秀选手和队伍。

MakeX机器人挑战赛项目涉及硬件编程和工程理论等前沿科技元素,机器人搭建、编程、操控,均由选手独立完成,完美诠释大赛倡导的创造、协作、快乐、分享的精神理念,同时,“碳中和、零碳目标、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背景,旨在引导正处于青少年的选手们可以结合人类未来思考科技发展,为构建科技教育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