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2023年外资企业地方行首站走进天津

发布时间:2023-07-14 13:51:27 | 来源:津云 | 作者:段玮 | 责任编辑:孙玥

7月10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带领外资企业代表一行来津访问,标志着“2023年外资企业天津行”活动拉开序幕。天津也成为2023年外资企业地方行的首站。

此次天津行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天津市贸促会承办,活动得到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德国商会支持,旨在推动中国贸促会和天津市合作走深走实。

活动自7月10日开始为期三天,期间举办“政企对话会”“走进西青区商务对接活动”“走进高新区商务对接活动”,参观考察天开高教科创园、“美丽滨城”会客厅和新区现代化产业交流中心等活动。此次来津访问企业包括汇丰银行、施耐德电气、福特汽车、史密斯集团、摩根大通银行、玛氏食品、中国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德国商会等30余家知名外资企业和外国在华商协会。

天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德志介绍:“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召开了政企对话、招商推介、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为外资企业搭建与市政府部门面对面的对话交流平台,帮助外企进一步了解天津招商、安商、稳商的政策措施,宣介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企关注天津,推动更多经贸合作,助力本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7月11日下午举行的2023年外资企业天津行政企对话会上,企业代表与政府部门共聚一堂,在对话中加深相互了解,探索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天津是制造业大市。过去两年我们在天津投资了近一亿欧元建设两个风电项目,今年9月将全部完工。事实上,我们一直没有停下投资天津的脚步。”中国德国商会董事、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勾建辉表示,这次活动是加强政企交流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期间他准备将商企会员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沟通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英中贸易协会政府事务总监王展飞表示,在这两天的参观交流中,他看到了天津在高端制造领域的硬核实力,以及各产业园区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便利举措。特别是天开高教园在小微企业孵化方面的举措令他印象深刻。接下来他希望进一步促成天津高校和英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将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再匹配,实现共同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