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清区

京津冀“区域通办”再提速 武清区已上线288项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3-07-12 15:13:43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王绍芳 | 责任编辑:孙玥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更好地发挥“通武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桥头堡”和“主力军”作用,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区域通办”,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天津市武清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签约暨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政务服务专区揭牌仪式在武清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在2022年上线115项“区域通办”事项的基础上,武清区推出第二批173项“区域通办”事项清单,并在京津冀“区域通办”系统平台正式上线。此次推出的“区域通办”事项涉及项目投资、环保审批、交通运管、社会事务、经济事务、文体和民生服务等领域,满足申请人跨区域业务办理的需求。截至目前,武清区共有288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京津冀“区域通办”,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

依托京津冀“区域通办”业务平台,通过“屏对屏”,实现跨时空的“面对面”,推动跨省业务属地远程受理,属地工作人员“手把手”远程指导办事人在异地窗口完成办理。开展“区域通办”两年多来,武清政务服务通办业务范围不断提升,合作朋友圈越拓越广,“区域通办”模式接受度越来越高,方便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让京津冀三地居民切实享受到协同发展带来的便利。

在武清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该中心在显眼位置设置了京津冀“区域通办”服务窗口,提供业务咨询、申报辅导、沟通协调等服务。据悉,之前“区域通办”业务每月办理10件左右,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加深化,现在每月办理量在20件左右。(记者王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