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天津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2 14:20:22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雯婧 | 责任编辑:孙玥

昨日,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在天津社会科学院成立,该中心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天津社会科学院具体管理,重点开展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理论创新、实践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选聘全国、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组成智库力量。成立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政法学部主任、原副院长李培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为研究中心揭牌。沈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翼颁发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志愿服务研究中心顾问聘书。

成立仪式后,研究中心举办“百姓实践百姓志愿百姓美好生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市“十项行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研究,促进经验总结和成果转化深入交流研讨。李培林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上海、广州和我市的6位专家交流发言。

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有关单位、各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基地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参会。(记者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