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雄联动引人才 线上+线下搭建青年就业载体

发布时间:2023-07-12 14:17:2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曲彤 | 责任编辑:孙玥

日前,天津滨海新区与河北雄安新区携手举办2023年“百日千万”专场招聘活动,搭建青年就业载体,促进区域间人力资源高效流动,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本届专场招聘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和滨海新区两地500余家企业参与线上活动,提供了9300余个岗位,当日浏览量3万人次,求职者投递简历2900余份,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现场还启动了滨海新区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本次线下招聘共吸引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现场提供了1239个岗位,吸引了800余名求职者现场求职应聘,投递简历600余份。“我是学物流管理的,今年刚毕业,我来到现场也看到了很多适合的岗位,薪资待遇也挺好的,选择面比较广。”求职者李兵说道。

滨海新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史灏表示:“此次招聘活动利用两地产业、人才的优势互补,搭建平台,加强合作,促进人才交流,让人才在两地不同产业的发展中找到自己的舞台,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促进就业。”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也是促进两地人社领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促进双方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动起来”“热起来”。前不久,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正式签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双方将从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才交流、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区域合作,以人社领域公共服务事项的互联互通为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滨海新区坚持制造强区战略,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时期,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对接活动,扩大两地在重点企业用工、重点院校人才输送等领域交互共享,共建人力资源合作基地,打造京津冀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加大技能人才交流学习力度,实现资源共享。”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