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开始“试跑”!这条地铁线路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7-05 14:40:00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7月1日

历时4年建设的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

(东江道站至车辆段)

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7月1日早9点,首列电客车从七经路车辆段驶出,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

image.png

按照计划,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空载试运行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期12天,主要开展系统功能验证、桌面演练;第二阶段为期40天,主要进行不同行车间隔下的跑图测试、实战演练、跑位演练;第三阶段将按照初期运营运行图进行指标测试,持续实战演练并开展综合演练,直至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此前,项目公司已组织各参建单位先后完成了线路冷、热滑试验,开展了电客车型式试验及动车调试,顺利完成了车辆、信号、供电、通信等行车相关关键系统的综合联调工作,并在6月17日、20日、28日组织运营单位、各参建标段开展了试运行前条件联合检查确认。6月28日项目东段信号系统顺利取得空载试运行证书,6月30日项目东段顺利通过项目验收,至此项目具备试运行基本条件。

空载试运行是对项目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以及工程质量的进一步检验,将为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东段高质量开通试运营打牢基础!

来源:天津地铁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