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进入冲刺决战阶段 当好东道主 喜迎八方客

发布时间:2023-06-16 14:27:47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雯婧 | 责任编辑:孙玥

“今天距年会开幕还有12天,我们的筹备工作进入到最后冲刺决战阶段。”备受关注的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2023年新领军者年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市举行。昨天,天津市举行第5场媒体吹风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年会天津筹备协调委员会副秘书长于鹏洲,介绍年会整体筹备工作进展、年会亮点等情况。

据了解,作为今年年会的承办城市,天津市的筹备工作自1月28日启动,工作专班于2月7日集中办公、实体运作,15个专项工作组按照“三大场馆、四大活动单元、十大业务板块”系统谋划、集成作战,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历经半年精心细致的筹备和全力以赴的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进展顺利、陆续收官。

据介绍,今年年会更加注重发出天津声音,天津市深度参与年会议题设置,以创新生态、创新氛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提出的7条议题设置建议均被论坛方采纳,并在年会平行论坛中体现。更加注重体现天津温度,服务保障更加体现精细化、人性化、品质化特点,充分展示天津热情、包容、和谐、宜居的城市温度。更加注重提升办会实效,论坛期间预计将举行市领导与跨国公司高层双边会谈活动超过30场,除此之外,还将举办投资中国年“跨国企业领袖交流会”、消费主题平行论坛等多场工商界嘉宾经贸交流活动。

今年年会活动继续体现高密度、高频次、高水平,内容丰富、议程紧凑、精彩不断,3天时间安排150场活动,并且精心策划了天津市主场特色展示。一是文化之夜,展示天津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高品质城市形象。二是艺术和科技展示。文化展示内容包括杨柳青年画名著系列、木版水印名家名作、大型城市景观剪纸、泥人张等,科技展示将聚焦天开高教科创园和天津港智慧码头。三是文化游和工业游,确定5条参观线路,全面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具魅力的社会人文,展现天津先进制造的重点项目和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

同时,天津市还精心策划了四类经贸及外事活动:投资中国年天津专场、系列早餐会、30场外事会见,以及年会期间组织召开的城市治理国际论坛暨第七届东亚门户城市政策论坛。

天津市在会场保障、嘉宾接待、安全保卫、城市管理、交通保障、医疗防疫、宣传报道、商务外联、应急保障和志愿服务等10个方面都已经做好了筹备工作。“截至目前,注册嘉宾达到了1378人。我们将当好东道主,拥抱达沃斯,喜迎八方客。”于鹏洲说。(天津日报记者张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