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特色体验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1:09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少工委在青少年街区内举办示范性入队仪式暨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来自全市的500余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市级示范性入队仪式。在铿锵的少先队鼓号声里,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集体宣誓,全体队员重温了《红领巾的故事》。200名新队员家长代表作为观礼嘉宾参加入队仪式,见证孩子们光荣又庄严的入队时刻。

入队仪式结束后,广场上举办了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天津市16个区和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40余个互动体验项目,涵盖了红色教育、科技体验、传统文化、生态环保等多个主题。孩子们沉浸在手工DIY丰收粮食画、风筝、风车、节气文化编织袋、节气文化胸牌等活动中,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

据悉,“六一”期间,天津市少工委将通过举办少先队主题音乐队课、发布“天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地图”、启动与民族地区少先队员“手拉手”公益项目、开展一系列“津彩假日”实践营和“红领巾在社区飘扬”社区少先队活动等,陪伴天津市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