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天津监管局与民航大学组织开展民航在津局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5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红叶 | 责任编辑:孙玥

5月13日,民航天津监管局与中国民航大学联合组织开展民航在津局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来自民航天津监管局、中国民航大学、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空管分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另外邀请国航天津分公司、厦航北方总部、天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天津货运航空公司等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相聚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就辖区内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

联学活动以聆听报告、专题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来自中国民航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作《从“两个结合”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髓要义》《中国式现代化的民航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

在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解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义,聚焦辖区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瓶颈问题,针对如何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增强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如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当前与长远;如何加强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辖区行业生产安全有序恢复,形成辖区单位共学、共研、共建的学习格局,搭建共商、共享、共治的合作平台畅谈学习感受、分享心得体悟、提出举措建议。

与会人员赴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模拟舱、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楼、体育馆、图书馆等实地调研了中国民航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大家在调研现场就如何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协同育人进行交流;围绕坚持科教兴业、突出创新引领、强化人才支撑,为民航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全面加强局属院校建设,加快推进民航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加强民航科技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讨论。

本次联学以创新的形式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落实民航局党组要求,务“实”功,谋“实”事,见“实”效,在协同发展中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中国民航大学供稿)

(陈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