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首批金融惠民惠企项目提前亮相 数字人民币补贴红包已发放

发布时间:2023-05-11 14:30:57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刘英潮 | 责任编辑:孙玥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在本市拉开大幕。5月10日,本市金融系统在大会展示的首批特色金融惠民惠企项目提前揭开神秘的面纱,涉及多项补贴红包及金融创新支持举措。记者探营了解到本市参会金融机构展示的智慧金融服务诸多亮点。

随着数字人民币走进千家万户,参展的大型银行将推出数字人民币宣传视频和数币设备体验,为人们开启一段充满科技创新的便捷之旅。同时数字虚拟人物还将与观众互动小游戏体验未来银行场景。据中国银行天津分行人士介绍,为提振我市消费活力,凸显数字人民币普惠性优势,该行已经推出了多项线上优惠活动,扩大数字红包线上场景应用。在5月18日开幕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该行还将展示最新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覆盖校园、园区、出行、商超、硬钱包应用等各类领域。市民可以现场体验多样化的硬钱包产品,感受数字科技的魅力。

参展金融机构“惠企”的诸多特色举措中,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的重磅优惠值得关注。据悉,重点支持举措包括银行对入园企业推出多项费用减免优惠,例如在天开园内注册的小微企业在对接机构开展贷款业务的,因贷款产生的评估费、保险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全部由银行承担。同时银行设立绿色审批放款通道,贷款利率优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通过跨市场、多层次的“股权+债权+投行”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满足科研筹备、技术攻关、产业转化等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科研成果高效转化。此外,为吸引海内外高水平人才来此创业就业,银行网点还将特意配置金融服务人员提供跨境金融、购房贷款、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理财等金融服务,满足其创业、消费、购房等需求,以金融服务吸引人才、帮助人才、留住人才。

本届大会的金融创新方面,智慧金融将展示与本市经济特色结合的供应链金融和航运金融服务亮点。据悉,本市金融机构正积极通过智慧、智能的产品体系,畅通产业链循环发展。目前本市大型银行已推出了“建筑链、装备链、航空链、汽车链、医药链、家电链、绿色链、冷链物流链”等八大行业服务方案,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此外,今年以来,本市挂牌的首家航运金融中心通过“1+N”即“港口+多个航运场景产业客群”的金融服务方案,围绕航运结算、航运融资等专业领域提供一体化、多元化金融服务,加速探索航运场景,聚焦“冷链物流、汽车物流、融资租赁、冷冻品精深加工、航运交易”五大产业,推进金融航运保险等多元化产品创新,扩大资金融通支持领域,营造数字化航运金融场景。业内预计航运金融中心将不断释放金融红利,以金融要素促进航运贸易发展,全力支持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晚报记者刘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