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项行动”市区协同一体化推进数字化发展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与河西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08:4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我市“十项行动”见行见效,5月9日上午,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与河西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场景共创、数字经济共促,市区协同一体化推进数字化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邓光华,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image.png

邓光华表示,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与河西区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数字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场景下的天津实践,找准网信和大数据的履职方位和角色担当,正在抓紧实施“见行看效”、“激浊扬清”、“保驾护航”、“融合增效”、“强基赋能”、“深学笃行”六项重点工程。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统筹安全与发展,在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场景共创、数字经济共促三方面密切合作,推动和吸引更多网信企业聚焦在河西、发展在天津。

胡学明表示,河西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组织实施“1+10”实施方案,着力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两个方面推进区域数字化发展,将数字经济作为中心城区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已经形成一批标志性数字型企业,规模集聚效益初显。通过合作共建,双方将推动市级信息化数字化资源和智慧场景在基层落地,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加强提升数据治理能力,赋能社会治理和服务;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做大河西数字经济发展“底盘”,赋能智慧河西建设。

下一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与河西区人民政府将携手推进数字城市、智慧河西建设,重点在数字化赋能招商引资、中心城区更新提升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化市区两级合作共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打造天津网信和大数据事业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新范例。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和河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