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第十届天津国际设计周12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9 14:43:47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宋德松 | 责任编辑:孙玥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届天津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区重点介绍了本届天津国际设计周的主要活动、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

天津国际设计周作为我市设计领域的重要国际会展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打造了具有鲜明特色与国际视野的设计周品牌。通过举办国际设计展览、主宾城市活动、国际设计大赛、高端设计论坛、经贸洽谈会、国际设计实验班等活动,搭建起国际设计交流合作的平台,线上线下累计吸引国内外设计爱好者百万人次参与。

据悉,本届天津国际设计周将于5月12日在意式风情区正式启动,主题为“互联/设计连接世界──城市资源与文化旅游”,现场将有10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设计周期间16场主题展览和12场主题活动将在意式风情区、北宁公园、巷肆创意产业园3个展览场地举行,一直持续到6月底,呈现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设计盛宴,充分展示天津城市文化形象。

本届天津国际设计周突出国际合作、区域合作,聚焦中意、津港、京津合作,打造意大利生活体验馆,在意风区落地意大利艺术之家、意大利教育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等,深化与港铁集团、北京文投国际全面合作,落地港铁天阅MALL项目,谋划打造国家对外文化基地天津片区;突出产业聚集、企业运营,在高端精品酒店、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等多个领域,与香港设计及创意产业总会、奥森时尚(北京)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等开展战略合作;突出设计互联、文化赋能,以设计为主线,在中、法、意等多国多领域实现互联,将举办天津国际设计周建筑展·UED学术论坛、旅法艺术家群展、大师班—“重新利用”活动等5场学术性活动、20个艺术性活动展览和3场应用性活动。

与此同时,河北区将以本届国际设计周为契机,引入专业运营团队,落地优质文旅商项目,从运营和业态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市场化盘活意风区等优质城市资源,推动文化产业质量型、内涵式发展。借助国际设计周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意风区枢纽作用,聚焦贸易合作、消费合作、项目合作,着力构建欧洲商品和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承载地。另外,本届国际设计周也为河北区搭建了一个招商引资的平台和桥梁,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企业和机构认识河北区、感受河北区,为合作共赢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一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即将落户河北区。(记者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