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8 10:15:17 | 来源:津云 | 作者: 霍艳华 吴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惠风和畅,万物并秀,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来自全国的网络大咖相聚在美丽的海河边。4月7日,由中央统战部六局、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大会在津举行。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网络大咖、知名正能量大V、各大网络平台有关负责人、本市网络代表人士100余人参与了主会场活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联谊组织的班子成员、会员和部分网络代表人士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活动。

过去一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动员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文章、视频、图片、评论等多种表达方式,以新视角、新技术、新手段创作,传播正能量,展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活动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在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美拍、美图秀秀、知乎、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多个平台开通寻美中国系列话题,涉及全国273个市区。截至2023年3月底,各平台各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195.1亿。线下活动参与人次141.2万。

活动中,主办单位为2022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部分网络代表人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天津市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会长赵月月、河南省洛阳市新联会副会长巩文、上海市新联会理事杨勇、云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专委会主任吴诚、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包新、浙江省网联会副会长周奇、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徐言军作为2022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典型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截至2023年3月31日,“寻美•天津”微博话题累计阅读次数达16.4亿,讨论次数29.3万;天津16个区微博话题累计总阅读次数5.4亿,总讨论次数8.5万;,“寻美•天津”抖音话题累计6321.6万播放;“寻美•天津”今日头条话题累计5817.3万阅读。“寻美•天津”官微2022年度主持的微博话题,登上微博同城热搜28次;10家自媒体2022年度发文11960篇,累计阅读量8142.3万,形成了“一纵两横三联动,四方凝聚赞津城”的态势,汇聚成了强大的网络力量。今年,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将以“寻美•天津”为重要平台载体,围绕天津“十项行动”,再次掀起“寻美•天津”活动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