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蓟州区

赏花踏春正当时 蓟州出行攻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4-06 14:31:36 | 来源:津云 | 作者:苑美丽 郭鑫鑫 | 责任编辑:孙玥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作为京津冀周边自驾出游的重要景点,蓟州区出游人流、车流迎来一定程度增长,为了保障踏春赏花期间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蓟州出游攻略。

据了解,周末前往蓟州区踏春赏景的市民逐渐增多,每周五下午17时起将出现去程高峰;每周日下午14时起将出现返程高峰。届时,辖区内的津蓟高速蓟州站环岛、北环路等路段易出现缓行情况。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山区多为双向两车道道路。车主遇拥堵应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过,切勿超车抢行。

从往年的出游经验来看,蓟州区的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等主要景区将迎来大量踏春观景游客,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可通过以下线路自驾前往:

去往盘山景区线路:津蓟高速盘山出口;津蓟高速-蓟官路-燕山西大街-盘山;津蓟高速-北环路-盘龙路-燕山西大街-盘山。

去往黄崖关、梨木台景区线路:津蓟高速-北环路-津围公路(长城)-马营公路(郭家沟、梨木台等)-津围二线(九山顶);津蓟高速-北环路-燕山东大街-津围北二线-马营公路西(郭家沟)、马营公路东(梨木台)。

去往牡丹园景区线路:津蓟高速-西环路-南环路-津围公路-一线穿-牡丹园;津蓟高速-西环路-南环路-津围公路-京哈公路-军蓟路-牡丹园;津围公路-玉杨公路-军蓟路。

此外,各景区均设有停车场供自驾市民停放车辆,提醒市民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放,切勿在道路两侧违规停车

4月1日起部分道路限行货车,为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蓟州区津围公路北段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周边群众安全出行,打造北部山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经蓟州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津围公路北段(北环路至兴隆县界)于每年4月1日至10月15日期间的旅游高峰时段,逢周末(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7时至22时,采取对中、重型货车限行措施。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郭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