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会展行业加速复苏 今年将举办30余场重量级展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3:59:48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马晓冬 | 责任编辑:孙玥

2023春季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

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记者潘立峰摄

冬去春来,天津会展行业复苏步伐加快。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结束不久,昨天,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2023春季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同期开展,拉开今年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商业展会大幕。

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全称为AMR中国国际汽车维修检测诊断设备、零部件及美容养护展览会,由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今年首次移师天津,吸引了650余家海内外企业参展。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劭阑表示,此次展会受到京津冀乃至全国汽车业内同仁的期待,也折射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复苏和汽车消费信心的提振。

在8万平方米的展览场中,天津制造专区是今年特别设立的区域,集中展示了我市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天津德科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主打的转向器产品,公司市场部部长张梦妤介绍:“我们这次重点展示的产品都是自主研发的,可以应用在无人车和家用车中。作为天津本土企业,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零部件品牌,我们也能和其他企业面对面交流,打通供应链在线下对接的环节。”

与AMR中国国际汽保汽配展这一“新面孔”不同,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已是在津展出的第10个年头,为全国业内人士和钓鱼爱好者所熟知。昨天一早,展馆中就聚集了众多参观者。

从事电商行业的唐先生专程从浙江前来看展,鱼饵、鱼竿及其他配件是他最感兴趣的品类。“过去每年钓具展我都来参加,这次展会规模很大,我准备在津停留3天,多看一些产品,也可以寻找合作的机会。”他说。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和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阔别已久’,所以这次希望第一时间把新产品带给广大钓友。”在禧玛诺渔具展台前,该公司中国区宣传科科长陈龙对记者说:“从今天的情况来看,这次展会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现场观众非常热情。我们期待和大家面对面沟通,倾听他们对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举办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世界智能大会、中国天津工业博览会、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等30余场重量级展会,持续释放会展业活力。市商务局会展处副处长殷斌表示,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室内展览规模将达到40万平方米,展会承接能力显著提升。(记者马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