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坻区

宝坻区:绿满宝地打造美丽田园生态之区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0:01 | 来源:津云 | 作者:吴宏、王倩、李家正 | 责任编辑:吴一凡

image.png

手植春光,绿染大地。3月20日,宝坻区委宣传部和八门城镇刘张庄村、青白沽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植新绿”新时代文明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挥锨铲土,引水灌溉,在拂面春风中,栽下100余株海棠,为稻香八门城增添一抹新绿。

宝坻是天津水稻主产区,近年来,宝坻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下大力气植树增绿,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宝坻区拥有青南万亩生态林和青龙湾森林公园两大“绿肺”。水阔千米的潮白河两岸,常年种植小站稻48万亩左右。其中,八门城镇超过9万亩,稻田湿地特色风光不仅吸引了城市游客,良好的自然生态还引来成千上万只鹭鸟在境内栖息繁衍。宝坻新城的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更是成为区内外居民、游客休闲健身的热门“打卡地”。截至2022年底,宝坻林地面积达到54.8万亩,林木绿化率达35.6%。今年,全区计划营造林面积772亩,包括新造林和更新造林,加快打造“生态之区”,进一步彰显宝坻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宜居之美。

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着城乡品位明显提升。2020年,宝坻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2021年,获提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还先后被授予“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等称号。小辛码头、欢喜庄村分别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美丽田园”称号。2021年10月,宝坻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通讯员王倩李家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