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重仓天津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13:52:26 |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两会期间,来自央企的很多代表,都在持续关注在天津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赵亮代表,也在一直关注着第二批雪花网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很快工程就会启动建设,将实现16个区全覆盖,这也是新型电力系统的一部分,今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还将建设第三条入津特高压通道,同时,加快研发力度,让风力、光伏等更多新能源,更加高效的接入电网系统。

这两天,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张志勇,也收到了来自天津公司的一个好消息,企业计划在京滨城际铁路沿线,建设105座铁塔,最近,位于宝坻区的88座铁塔率先开工,进行吊装,预计六月底完工。如何让这些铁塔,发挥更大作用?今年,张志勇代表也提出建议,让传统的通信塔上,搭载上安防等多种功能,提升资源利用率。中国铁塔,也在天津不断进行尝试,铁塔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在已搭载森林防火、交管等多种监控设施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共享领域,让铁塔更加智慧。

今年,中海油也将在天津投资300多亿元,开展40多个项目,涉及海上平台建设、勘探开发等多个工程,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阎洪涛代表,也在一直关注工程进展。目前,16个项目已经开工,正在加快推进。

岸电工程,就是40多个项目之一,通过电缆,将陆地上的电能,引入到海上,供海上开采平台使用,采用的全部是清洁能源发的电。这两天,项目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