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建议96件

发布时间:2023-03-17 13:52:23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徐丽 | 责任编辑:孙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96件。其中,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4件,个人或领衔提出建议92件。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法治建设、先进研发制造、科技创新、信创产业、新基建、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卫生健康、青少年教育、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为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代表们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着眼发展大局和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听取意见,深入分析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协助代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在掌握了大量信息和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代表们认真撰写议案建议。

向大会报到后,代表们深入学习研读有关材料,共同研讨有关问题,力求提出的议案建议内容更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对策更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听取领衔代表对所提议案建议内容的介绍后,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踊跃联名附议,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热情。

(记者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