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专业人士推荐京津冀地区赏花路线图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1:31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庄媛 | 责任编辑:孙玥

每年三月中下旬开始,京津冀地区迎来万紫千红的春花观赏季。春暖花开时,正是外出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文旅部门及旅游行业专业人士刘琳,向市民推荐京津冀地区赏花好去处及赏花的最佳时间,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津城百花盛开

津城赏花,除了市民比较熟知的五大道和桃花堤,本市各大公园及景区赏花也各具特色。

春天的水上公园是花的海洋,蜡梅、桃花、玉兰、迎春花、樱花、连翘竞相开放,分外妖娆。其中,蜡梅的赏花期在3月初,早春第一波开花;迎春的花期在3月初至4月,主要观赏点位于水上盆景园、梨园、夏岛等区域;桃花品种主要有山桃、碧桃、红叶碧桃,主要分布在东旭堤、冬岛、瀛岛、步胜廊及盆景园;玉兰花主要分布在公园的盆景园、植物观赏区等处。

蓟州区的各大景区,是山花最佳观赏地。3月及4月,在盘山景区,可欣赏桃花、杏花、梨花竞相开放;4月中旬至5月,在梨木台风景区内,有近千亩野生杜鹃花,可看映山红开遍山谷、山峰,争奇斗艳;3月底至4月下旬,在黄崖关长城,山桃花及杏花竞相开放,娇艳喜人,可观赏长城内外山花烂漫。3月下旬至4月中旬,八仙山梨花竞放,漫山遍野呈现“千堆雪”,到4月中旬,漫山的杜鹃也会次第开放。

北京公园寻芳

3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颐和园,西堤桃柳夹岸,万寿山后山山桃、丁香、连翘、梅花贯穿中御路,仁寿殿附近牡丹尽显国色天香;在天坛公园,祈年殿二月兰开放,百花园内几十种春花繁花似锦,丁香林内花香四溢;在北海公园,西岸有特色海棠景区,绣球花、牡丹、芍药全园盛开;中山公园,梅园中可观赏百余株真梅、杏梅,古柏林下千株牡丹盛开;在景山公园内,500余种牡丹,包括皇家御园传统牡丹品种及国内珍贵品种;在玉渊潭公园,可观赏近3000株樱花,是北方地区最大的樱花观赏园之一,早、中、晚樱花观赏期可持续至5月中旬。

河北省古城赏花

正定古城位于石家庄北,是按照中华传统规划思想和建筑风格建设起来的城市。此时正定古城的迎春、桃花、玉兰都已经绽放、盛开,整个古城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市民在游古城的同时就可赏花。

在荣国公府春暖大地蜡梅弥芳香,勾勒出一幅别具风韵的春日美景,西府海棠绚烂似锦;在周汉河两侧,金灿灿的迎春花在春风吹拂下显得格外艳丽。在景区各个角落,桃花灿烂盛开,红玉兰、白玉兰芳香扑鼻。

另外,在古城还可以品尝到王家传统烧卖、曹状元烧饼、荞麦饸饹、郝家排骨、热切丸子、正定崩肝、马家老鸡、正定八大碗、缸炉烧饼等特色美食。(记者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