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落细就业创业工作:打造“津”牌就业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1:31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李杨 | 责任编辑:孙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目标任务,并突出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这为我们做好今年稳就业工作划出了侧重点、定好了总目标。”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沈超介绍,本市将从四方面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聚焦优先导向扩增量。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持续扩大就业容量。紧盯信创、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新增大项目、好项目,拓展就业新空间。二是聚焦创业带动增活力。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通过实施“创业环境优化”计划、“创业主体培养”计划等8项计划,推动重点群体创业。三是聚焦重点群体兜底线。实施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办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活动,组织1.2万人参加就业见习。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四是聚焦服务提升创品牌。深入实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打造“想就业、找人社”公共就业服务“津”字招牌,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记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