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四人(剧)入选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15 13:03: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吴一凡

中国网讯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3-2024年度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演员(剧目)入选名单,天津市四名艺术家的代表剧目成功入选,分别是:天津评剧院曾昭娟主演的评剧《金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杨丽萍主演的河北梆子《双官诰》和王少华主演的河北梆子《寇准》,天津京剧院王艳主演的昆曲《秋江》。同时有21部剧目落户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天津基地。

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继中国京剧像音像工程成功实施完成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国家重要文化工程,参加录制演员主要面向目前尚活跃在戏曲舞台上、有代表性剧目的优秀戏曲演员,以文华表演奖和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主,录制剧目为濒临失传、有传承价值、思想内容积极向上、能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没得、凝聚剧种表演艺术精粹、展现戏曲艺术独特魅力的传统骨子剧目。

本次入选的四名艺术家是天津市戏曲演员的代表,曾分别荣获文华表演奖或中国戏剧梅花奖。他们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和舞台实践探索,全面继承了前辈艺术家的表演精髓,常年活跃在舞台上,挖掘整理了一批优秀传统剧目,积极排演优秀新编剧目,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热爱与业界专家的好评。入选剧目中既有原汁原味的传统戏,也有经过加工改编的传统戏,体现了全面继承与推陈出新的特色。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参加录制的院团和演员、天津基地等单位加强协作,通力合作,确保四部剧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录制。

(供稿单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