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国网天津电力出台十方面36项举措 保障“十项行动”加快落地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5:12 | 来源:津云 | 作者:刘畅 王绍芳 | 责任编辑:孙玥

记者从国网天津电力获悉,1月31日,该公司出台十方面36条举措,全力服务保障天津市“十项行动”加快落地,赋能天津高质量发展。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春伊始,国网天津电力迅速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压舱石”“顶梁柱”作用,坚持自我加压、深挖服务潜能,聚焦电力保供、优质服务、能源革命等重点领域,出台十方面36项服务举措,释放电力投资带动效应,强化能源保障央企担当,为天津书写“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篇章充电赋能。

十方面举措包括: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该公司将实施京津冀一体化电力服务,打造京津冀特高压环网,以可靠电能支撑天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在服务大项目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强化电网投资拉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在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持续建设国际领先型城市配电网,实现企业购电交易“指尖办”,持续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在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将延伸投资界面节约企业办电成本,提供定制化用电安全服务,推行“阳光业扩”办电新模式,实现“水电气讯”业务联办,持续巩固“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在服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将建设坚强滨海电网、深化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助力建设一流绿色港口;在服务中心城区更新提升方面,将强化电缆精益管理满足高可靠性供电需求,推进中心城区35千伏升压改造,全面推广绿色低碳建筑;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将推动实施农村电网提档升级、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能源清洁转型、服务乡村“五大振兴”;在坚决保障电力供应方面,将推动蓟州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发挥电力市场机制作用,统筹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在服务“双碳”目标落地方面,将深化电力“双碳”示范,加快发展绿电绿证交易,服务新能源并网消纳,推广“新能源云”平台;在服务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方面,将进一步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力保障百姓高品质供电。

据悉,自2018年以来,国网天津电力连续6年出台“电十条”“高十条”“双十条”等百余项电力服务新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服务宏观经济和“六稳”“六保”保驾护航。

国网天津电力表示,将继续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自觉把助力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任务,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本次出台的十方面36项举措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实每一项工作。“我们将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优服务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见效,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充电赋能。”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副主任祖敏说。(津云新闻记者刘畅 今晚报记者王绍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