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签约12家!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4:08:22 | 来源:津云 | 作者:陈汝宁 | 责任编辑:孙玥

1月8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启动活动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行。

活动上,华芯智能、索思医疗、海河生物、圣君宇生物、致导科技、纳通科技、云圣智能、辰星自动化、威努特、金坤生物、寰宇精密、科芯等12家科技创新企业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签约,成为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其中不乏多个细分行业领域的冠军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

本次海河生物拟落地园区项目涵盖医疗器械和药品临床前检测、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真实世界临床评价等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将扩大海河生物面向全球医疗器械和药品企业的服务能力。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年产值可达5.5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专注于医疗器械服务外包平台;华芯智能拟选址园区新增投资建设MEMS芯片生产基地并将总部同步落户园区。该总部项目落地后,将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性能6吋MEMS生产线、全自动惯导模组生产基地,形成集组装标定、芯片封测、高性能MEMS晶圆制造于一体的IDM的发展模式。项目将助力华芯智能在全国范围内完善产业布局,打造高性能惯性传感器行业龙头企业,为京津冀地区智能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产业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载体适配度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新空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企业业务水平、提升竞争力,成为科技园闪亮名片,同时将更多的优质客户、上下游产业链朋友推荐到滨海新区落地生根,与这片土地共同成长。”华芯智能董事长陈东华表示。

2021年,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明确提出科技园要率先在全市践行M0新型产业用地的要求。2022年12月30日,M0新型产业用地已完成摘地即开工,为科技园的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天津市首个成规模M0新型产业用地项目,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科技园向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的目标和方向迈进。”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表示。(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