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西青区

水清岸绿、绿色盎然 西青区这三条景观廊道秋景醉人

发布时间:2022-10-08 14:58:40 | 来源: | 作者:霍艳华 吴涛 | 责任编辑:孙玥

近日,西青区的稻田画刷爆朋友圈,以大地为底、以绿色为墨、伴着稻香的生态画卷获得了网友称赞。不过,在西青区王稳庄镇,好看的不止稻田画,那里三段代表性的景观廊道也迎来了最美的时节。

天津有871平方公里的生态屏障,其中66.01平方米在王稳庄镇,原本以制钉产业闻名全国的“钉子小镇”,经过三年的治理,拆除了9个工业聚集区、150万平方米厂房、拆除整改800家散乱污企业,变成三段独具特色的景观廊道。

小金庄段,也叫金田绿屿段,在鱼塘基础上实施水域连通、植被绿化等工程,打造出“水清岸绿、绿色盎然”的绿意空间。

小泊庄段,也叫翠萍泊舟段,在原有大面积的鱼池的基础上,进行堤埝整修改造,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如画风景。

小年庄段,也叫年庄枕水段,打造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占地面积278亩的果树林,品种丰富,形成了以观光业为主的“果林”经济。

三段廊道中面积最大的是小金庄段,而小泊庄段有一座防火监测塔,可以欣赏到田埂交错的万亩稻田,也是三段廊道中最受欢迎的,在这里王稳庄镇宜居宜业、绿林流水、鸥鹭飞鸣的自然生态美景尽收眼底。

据了解,三段廊道按照一级管控区进行管理,禁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全镇15个行政村中11个村的2.7万居民搬入了王稳庄示范镇,三段廊道已经成为了镇里百姓平时休闲娱乐的天然场所。(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摄影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