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非遗传承人创作书画剪纸系列作品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2:14 | 来源:津云 | 作者:赵颖妍 戴涛 | 责任编辑:孙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非遗传承人赵德宝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跟党走”等主题,创作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民族团结进步、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等剪纸作品。9月23日,在北辰区集贤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赵德宝向天津市特警总队二支队民警和居民朋友介绍剪纸技艺,喜迎国庆佳节。

剪纸工作室的桌子上摆满了剪纸的各种材料、工具,在赵老师的带领下,一张张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党旗、国旗、天安门城楼等剪纸作品就诞生了,小小剪纸剪出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浓厚氛围。

居民朋友驻足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党的二十大”剪纸长卷前,这是赵德宝老师以“56个民族一家亲”为主题,通过一把剪刀、一张张红纸,让各族群众载歌载舞的形象跃然纸上的艺术体现。赵老师告诉记者:“我还创作了56个少数民族人物形象作品,通过民族独特的服饰风采,以及各民族特殊的风土人情,让广大居民了解民族团结知识和各民族文化。”

集贤里街通过书画剪纸的艺术形式,展示了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面貌,引导大家珍惜当前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用文化艺术的方式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好故事。(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