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津 | 参赛者宋东:让“曲艺之乡”传承更有力!

发布时间:2022-09-23 14:30:06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玥

说曲艺,还得说是咱天津卫;无论男女老少,哪个全都会;评书快板和大鼓,时调最纯粹;新唱腔保留着老滋味……作为中国北方的曲艺之乡,天津是诸多曲艺形式发源、兴盛和发展的地方,各种表演艺术门类齐全。如何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你好,天津”季赛入围作品《这儿是天津卫》的创作团队代表宋东表示,创新表达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新希望。

天津是闻名全国的“曲艺之乡”,这座城市诞生了数不胜数的曲艺大师级人物。“在天津,曲艺是很有特色的艺术品类。通过《这儿是天津卫》,我们想要进一步发挥传统文化的作用,推动地域文化发展。”宋东说,借助“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机会,能够更好地传播推介天津的曲艺文化底蕴。除此之外,“你好,天津”的参赛作品从风景、民俗、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角度展现了天津,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天津,喜爱上天津。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会有意识地去培养曲艺方面的人才,同时发挥电视媒介的作用,让曲艺薪火相传。”宋东告诉记者,“创新表达的方式方法,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表达形式,来让传统文化呈现出新的活力,让更多年轻人也对传统文化有所认识和了解。”

宋东表示,后续将会继续尝试运用年轻化、新潮化的方式来深入浅出地把传统的曲艺知识诠释出来,让广大群众体会到曲艺艺术的精髓,让“曲艺之乡”传承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