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科协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打造京津冀科学传播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23 14:27:02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璐 | 责任编辑:孙玥

20日,京津冀科协深化合作对话会在线上举行,会上三地签订了《京津冀科协深化合作备忘录》。据悉,三地将搭建数字“科技馆之城”服务平台,促进科文旅资源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链接整合,打造京津冀科技科普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科学传播文化品牌。

2019年以来,京津冀三地科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先后签订《京津冀科普资源共享合作协议》和《京津冀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走出了京津冀三地科协事业发展的共商、共建、共享之路。

三地将协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联合举办京津冀“科学跨年之夜”电视跨年活动、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网络大赛等科学传播品牌活动,实现京津冀三地科协科普资源、专家资源、活动资源的汇聚共享。

同时,三地将合力打造京津冀科学传播全媒体矩阵,建立应急科普联合传播机制。联合发布《京津冀应急科普行动计划》,加大应急科普内容生产制作,利用三地科协组织体系和媒体平台做好资源汇聚和协同传播。(记者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