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加厚安全管理 天津航空加大航空器“解封复航”保障投入

发布时间:2022-09-22 11:17:53 | 来源:天津航空文化宣传中心 | 作者:田博 马鑫 | 责任编辑:孙玥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自2021年12月8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坚持党建引领,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积极履行交通运输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飞机“解封复航”工作,为迎接民航市场恢复积蓄力量。

自2022年7月份以来,天津航空已完成22架停场飞机的顺利恢复,其中包括4架A330系列飞机、13架A320系列飞机、5架E190系列飞机。从暑运起,解封的飞机已陆续“重返蓝天”投入生产运营。

为顺利推进飞机“解封复航”工作,天津航空各部门相关责任岗位业务骨干成立“天津航空停场飞机恢复专项工作组”。各业务单位紧密协作、精准施策,推进各项工作环节有效执行。作为该项工作主力单位,维修工程部认真贯彻落实“解封复航”工作要求,成立专项维修工作组,联合采购部、海航技术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单,围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安全方针对每一项工作进行研讨,切实强化组织和落实力度。此外,采购部完成E系列飞机、320NEO飞机运力恢复等紧急采购项目,全力保障公司运力恢复工作。

在业务推进过程中,天津航空以“安全零容忍”的态度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各单位不仅为每架飞机“量身定制”故障排除方案,而且还从长停飞机管控和解封复航两个方面开展风险评估,制定风险管控措施26项,并发布《天津航空停场封存飞机适航性状态管控方案》,建立了以数据为驱动、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效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严峻挑战,海航航空旗下天津航空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以强有力手段积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持续推进停场航空器“解封复航”工作,持续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