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高粱映丰年──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千亩高粱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3:23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余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照片由中塘镇刘塘庄村提供

近日,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的红高粱进入收获期,趁着天气晴好,刘塘庄村抢抓农时,抓紧组织人力和机械进行收割作业。

“我们今年种植了1000多亩高粱,长势和产量都很不错。从目前的情况看,亩产稳定在900多斤,利用大型农机收割,不到两天就能全部收割完。”刘塘庄村村委会委员张洪军介绍说。

据了解,刘塘庄村种植的高粱品种为冀酿2号和红缨子。这两个品种的高粱籽粒坚实饱满,糯性好,是酿酒的重要原料之一,很受市场欢迎。村里合作社提前联系酒厂,现场即收即卖,确保高粱种得好、卖得出。

“每次农忙抢收,我都会过来帮忙,支持村‘两委’的工作。看着我们村丰收的景象,心情那叫一个舒畅。”村民李大哥看着火红似海的高粱田高兴地说,“自从土地流转到合作社后,种地就再也不用我们自己操心了,由村‘两委’班子统一管理,地里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好,我们年底的土地分红也一年比一年高!”

刘塘庄村于2013年在全市率先完成土地流转,成立了天津栖凤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全村所有村民与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协议,3300亩土地全部流转到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