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津南区

天津小站稻喜开“今年第一镰”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主会场设在小站镇会馆村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6:48 | 来源:今晚报 | 作者:张家民 | 责任编辑:吴一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昨天,在津南区小站镇会馆村,本市小站稻喜开“今年第一镰”。该村也是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主会场,届时小站稻将迎来大面积收割。

初秋的小站稻核心产区天朗气清,会馆村600亩稻田飘香,“喜迎盛会”和“乡村振兴”巨幅稻田画惊艳亮相。四周大片的稻田依然翠绿,但在稻田中央有60亩小站稻已经金黄。“这片成熟的小站稻是‘天隆优619’,这个品种的生长期比其他品种的小站稻短。虽然是早熟品种,但却是优质的长粒米,非常受市场欢迎。”会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加林对记者说。

由于用上先进的收割机,不到两个小时,60亩水稻就收割完了。看着金黄的稻谷从收割机里吐出来,在场的村民和游客都开心地笑了。

来自大港的田玉恒老大爷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他对记者说:“我关注这个小站稻核心产区已经好几年了,每年都要来这里拍照打卡。听说这里今天开镰,我们20多名摄影爱好者一大早就赶来了。”丰收的场景让田大爷和他的朋友们兴奋不已,“这真是一个好兆头,更大的收获还在后面!”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主会场设在会馆村。为此,津南区和小站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丰收节为主题,采用国内顶尖大型高精度3D透视技术,打造出占地近3.8万平方米的稻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