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在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09:06:01 | 来源:天津广播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8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演艺中心剧场隆重举行。

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门类决赛入围作品名单

(按决赛出场顺序排列)

第一场决赛出场队伍

时间:2022年8月30日晚上

image.png

第二场决赛出场队伍

时间:2022年8月31日下午

image.png

第三场决赛出场队伍

时间:2022年8月31日晚上

image.png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本届群星奖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让群众唱主角,展示新时代群众文艺创作新成果,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类、曲艺类决赛在津举办,涵盖近30个省市的56个参赛节目,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滨海新区演艺中心共举办6场决赛,为跨地区群众文化交流搭建展示平台,让群众有机会欣赏到来自全国的优秀戏剧、曲艺作品,更好地了解、感受各地文化风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30日晚举办的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类、曲艺类决赛启动仪式,由各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各省市来津嘉宾共同启动,群星奖戏剧类、曲艺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image.png

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曲艺类节目将在随后几天时间里进行决赛,分场次角逐群众文艺领域政府最高奖项。国家公共文化云、津城群艺在线也将持续对决赛进行线上直播,让市民群众在线上关注比赛动态,感受群众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