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个戏剧、曲艺类节目角逐群星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09:02:0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周润健 | 责任编辑:吴一凡

8月30日晚,音乐剧小品《妈妈去哪儿了》等9个作品亮相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演艺中心剧场,参与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的首轮角逐。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56个戏剧、曲艺类节目于8月30日至9月2日在津通过6场决赛角逐群星奖。

image.png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小戏《顺英养猪记》。

群星奖是我国群众文艺领域的国家级政府奖。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群星奖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展示新时代群众文艺创作新成果,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各28个、共112个作品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其中,戏剧、曲艺类决赛在天津举办。

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

(图片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