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22 15:32:36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米哲 | 责任编辑:吴一凡

20日下午,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闭幕式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成果总结并宣布大会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宣读《天津倡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致辞。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闭幕式。

怀进鹏在总结时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叠加,不确定性增强,不稳定性增加,经济社会转型加快,对教育科技、劳动者就业和人民生活带来深刻影响。本次大会展现了创新成果,是一次富有新意的职教盛会,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思考、新篇章和新议题。本次大会促进了深度交融,聚焦“产教融合”,倡导职业教育与产业变革、技术革命、绿色发展、数字转型以及扶贫减贫紧密互动。本次大会坚持守正创新,必将有力推动世界职业教育特别是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这是一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合作共赢的大会,通过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扩大利益汇合点、画出最大同心圆,着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世界职业教育治理和发展新格局。

大会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牵头发起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倡议。20日上午,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与会嘉宾参观了天津职业教育展区和鲁班工坊展区。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硕姆·托加,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马里驻华大使迪迪埃·达科;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刘金,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市领导连茂君、王旭、李树起、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