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圆满闭园

发布时间:2022-08-22 08:4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锦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image.png

8月19日下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天津海外联谊会承办,天津华夏未来教育集团具体执行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圆满闭园。在为期12天的云端学习中,来自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葡萄牙的236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聚天津,感受哏儿都魅力,领略天津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激发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兴趣,也增进了海外各界对天津的了解。

在闭园仪式上,海外华文教师代表以线上视频形式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一个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华文化、感受祖(籍)国的开放与合作、感受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流的平台,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成为中华文化的传递者,我们深表荣幸,倍感自豪。大乐园活动为每一名学员打开了一扇学习中华优秀文化之窗,加深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希望同学们由此爱上中华文化,爱上中华民族,爱上我们的祖(籍)国。

image.png

海外华文学校的学员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表演了舞蹈《舞梦敦煌》、《山水间》及武术节目,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国画、剪纸、扎染作品。承办方为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执教老师以及学生颁发了纪念证书。闭园活动在大合唱《大海啊,故乡》中推向高潮。

image.png

在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短暂的学习时光中,海外华裔青少年们与传统经典为伴、与中华文化为友,在水墨丹青中徜徉、在民族小调中起舞,跟随授课老师“云游”古文化街、五大道、杨柳青等天津美食美景,领略了富有特色的海河文化。云端相聚、动静结合、亦文亦武,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全方位、立体式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真切地感受了天津特色。短暂的活动凝聚了华夏未来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彰显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在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七期活动中共同收获了快乐,结下了友谊。

(图片及供稿单位:天津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