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首日“亮点” 大咖云集 活动精彩

发布时间:2022-08-19 15:37:35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张雯婧 | 责任编辑:吴一凡

8月19日至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在津举行。今天,大会隆重举行开幕式。同期还将举行哪些活动?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出席?

据了解,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开幕式、主论坛、14个平行论坛、闭幕式。大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并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形成“会、盟、赛、展”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崭新平台和范式。

今天,除大会开幕式外,还将举行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首届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开展仪式、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

8月8日至13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已先期开赛。在今天的大赛开幕式上,各赛项优秀选手将联袂进行展演,为大家献上一场技艺与技能的视听盛宴。

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主要围绕绿色技术、数字赋能、产教融合、技能减贫、促进公平、终身学习、国际交流与合作及鲁班工坊等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成果与前沿趋势。其中,在鲁班工坊展示区,中外学子将“手拉手”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果。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14个国家的教育部部长、4个国家驻华大使及3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发表演讲。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格力公司董事长董明珠等知名企业家也将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在今天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还将发布创设国际职业教育大奖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