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将上演戏曲盛宴!购票方式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5:38 | 来源:滨海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作为国家最高规格的文化艺术盛会,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在京津冀三地举行。天津作为此次中国艺术节的主办方之一,“文华奖”戏曲类评奖活动落户天津。即日起所有“文华奖”在津展演剧目演出开票。演出坚持惠民票价,18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比达到7成。同时,所有演出可以使用文化惠民卡购票,享受政府补贴,市民最低仅花17元就可以看到超高水准的精品大戏。

image.png

42场精彩演出将与天津观众见面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将在津主办四大主题活动,包括:“文华奖”戏曲类评奖,群星奖”戏剧、曲艺类评奖,全国演艺文创博览会和全国优秀书法篆刻展。备受关注的“文华奖”戏曲类评奖活动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在津开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9部剧目,共计42场精彩演出将与天津观众见面。入选文华奖评奖戏曲类剧目既有为庆祝建党百年、迎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新创的红色题材剧目,又有为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创作的现实题材作品,剧种门类包含京剧、评剧、昆曲、黄梅戏、豫剧、川剧、越剧、黔剧等。有的剧种在北方难得一见,如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有限公司的莆仙戏《踏伞行》、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的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的彩调剧《新刘三姐》等。

值得一提的是,有三场演出将在滨海演艺中心上演,湘剧《忠诚之路》由湖南省湘剧院演出,演出时间为8月24日-25日,话剧《大道》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演出,演出时间为9月9日-10日,河南豫剧院(三团)将带来豫剧《大河安澜》,演出时间为9月13日-14日。

image.png

票价及购票方式

围绕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宗旨,天津市所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的“文华奖”演出都坚持惠民票价,42场演出票价区间均在50元至380元不等,其中50元至180元价位的低价票占比达到70%,市民可以下载保利票务App、微信搜索“保利票务”小程序,或登录网站“天津演艺网”“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微信服务号进行购票。

这些演出均可使用天津文化惠民卡购票,2022年天津文惠卡持续发行中,市民可享受充值200元补贴400元的政府观剧补贴,补贴后购票折算下来个人实际支付最低只需17元,就能看到国家最高水准的艺术作品。

此外,“文华奖”演出还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专属优惠,大中小学在校生及60岁以上老年人都可以凭相关证件购票,享受最低两档价位门票5折优惠。

另据了解,本届“文华奖”天津将有两台优秀新编戏曲剧目,分别是天津评剧院的《革命家庭》和天津京剧院的《楝树花》参加展演。评剧《革命家庭》将于8月23日、24日演出,京剧《楝树花》将于9月12日、13日、14日演出,演出地点均在滨湖剧院。

第十七届文华奖展演安排表

图片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