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雕出艺术品 职业技能人才在这里“花式”炫技!

发布时间:2022-08-18 20:20:16 | 来源:津云 | 作者:陈汝宁 吴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一个案板、一块瓜皮、一把菜刀、一双巧手,案桌前,老师正在展示精湛的刀法。不一会儿,一盘精美的冷菜宛如艺术品般出现在餐桌上……这里不是令食客流连的餐厅,而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经济贸易学校的展台。

8月19日—20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记者提前探馆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众多职业技能人才在这里“花式”炫技。

来自天津经济贸易学校的牛乐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这所学校学习中式烹饪,“我主修的是热菜制作,当然冷菜也会学习,练习刀工雕花是一项基本功,虽说是基本功,但要雕成老师这样也需要两到三年的刻苦磨练。”

牛乐在学校已经完成了两年的专业课程,“这次来到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让我对所学的技术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获得了许多老师的指导,愈发感觉自己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参加完活动我准备立刻去实习,为以后工作打下更牢固的基础。”牛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