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海区

美丽家乡舞起来!天津市第二届农民广场舞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3:27 | 来源:津云 | 作者:段玮 息明亮 陈忠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8月13日下午,“美丽家乡舞起来”天津市第二届农民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复赛在静海举办。大赛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市农村中心和市农民体育协会承办。

伴随着《跷跷舞》《山水竹林》《红红火火大中华》《我的祖国》《荞麦花》《精武门》等不同风格的乐曲,来自静海区、津南区、西青区的6支农民广场舞队伍以精彩纷呈的舞蹈作品比拼拉开了广场舞大赛的帷幕。参加比赛的120名选手来自本市乡村各行各业,平均年龄50-55岁。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活力四射的表演,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展示了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本市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广场舞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海选以来,共吸引来自10个涉农区的99支农民广场舞队伍、近2000名农民广场舞爱好者报名参赛。经遴选,20支队伍从海选中脱颖而出晋级复赛。在首场复赛的基础上,今年8月下旬,本市还将连续举办两场复赛,共计选拔出10支优秀队伍,参加天津市农民广场舞大赛决赛。

近年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以农民体育工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全民健身进乡村,精心培育打造了农民广场舞大赛、乡村农耕趣味健身交流赛、美丽乡村健康跑等市级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品牌,示范带动各涉农区深入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此次大赛用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农民体育赛事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