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外滩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2-08-11 15:16:25 | 来源:央视新闻 | 作者:陈庆滨 | 责任编辑:吴一凡

8月10日上午10点,海河外滩公园正式开园亮相。新的海河外滩公园把人工建造环境和现状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增强了人与自然的可达性和亲密性。同时,工程运用现代工艺,结合原址景观小品及场地情况进行利旧设计,提取特色元素,以传承外滩历史文化,重塑海河外滩标志。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的景观设计中还融入了智慧科技,包括智慧座椅、智慧垃圾收集等智慧设施。

image.png

天津市滨海新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河外滩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同时重视生态和景观两方面的效果,结合各种生态材料形成彰显现代城市文化魅力的活动中心,为城市注入活力与生机。后续结合地铁外滩站的建设,滨海新区还将启动外滩公园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将海门园和于响滨河公园连起来,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