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大咖”云集天津 点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14:20:49 | 来源:津云 | 作者: | 责任编辑:常晓姣

8月2日,大咖云集津门。参加天津2022·中国企业家大会的企业家们,纷纷点赞天津下真功、实功、苦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表示要贡献企业家智慧,与天津共同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起来看看企业家们是怎么说的。

华海清科是国内目前唯一能提供12英寸商用抛光装备的企业。2013年落户天津,不到十年,企业从清华大学一个科研团队,成立的初创企业,发展到2021年,产值突破20亿元。今年6月,华海清科在上交所科创板实现上市,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天津对科技创新的持续支持。董事长路新春在今年的企业家大会上表示,将借助天津在“政产学研用金”六个维度的政策环境,实现更大发展。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是天津的老朋友,从达沃斯论坛的新领军者年会,到世界智能大会,多次来到天津。东软集团经过多年深耕,已经融入天津智慧城市的建设中,今年的中国企业家大会,刘积仁重点围绕大健康、新医疗,发表前沿观点,面向数字经济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结合,东软将持续发力,拓展在天津的业务布局。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也多次来天津参加企业家大会等活动。近年来,物美集团深耕天津市场,通过并购整合,已经形成了物美、多点、麦德龙等,同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线上线下整体发展,遍及全国的直采基地和数字化供应链,在民生物资供应保障上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天津相关部门对物美的支持,也让张文中在企业家大会上直言,将加大在天津的投入,进一步改造升级实体店,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