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重头戏 打造天津最大的户外文化市集 水上“湖畔星空主题夜市”2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2:14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苗娜 张旭 吴迪 | 责任编辑:吴一凡

image.png

炎炎夏日,坐在湖边的帐篷里,听着音乐、品着美食、喝着小酒、仰望星空,好不惬意。作为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重点活动之一,历时两个月的天津水上公园“湖畔星空主题夜市”在昨晚盛大启幕。

消夏晚会、啤酒节、音乐节……在天津人的记忆里充满了快乐的元素。每年夏季,天津都在大力提倡发展夜间经济,今年市商务局印发了《2022年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夜间经济创新发展重点工作》,明确加快打造“夜津城”品牌,重点培育夜生活文化,重点打造“夜游海河”“夜购津货”“夜品津味”“夜赏津曲”四张夜间经济亮丽名片,努力逐渐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业态在内的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实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image.png

响应政府号召,天津水上公园积极筹备、提早规划,努力打造一个有品位、有文化、有内容、不一样的主题夜市。

昨晚开幕的水上“湖畔星空主题夜市”便是集文化集市、网红夜市、特色美食、文艺展演、百姓竞技、全民游艺、露天婚博于一体的户外文化市集。

image.png

除了传统夜市拥有的特色小吃外,水上公园夜市将针对不同年龄群体,在不同时间段推出多种定制化互动活动。夜市为时尚年轻群体准备了后备箱市集、咖啡市集、音乐会、户外婚博会等活动;为儿童群体准备了大型游艺项目、儿童交换市集、小模特大赛等活动;为中老年群体准备了广场舞大赛、曲艺展演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无论从占地面积还是互动项目规模,都将是天津市内最大的户外夜市,预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