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学交通安全 创新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3:08 | 来源:津云 | 作者:苑美丽 刘希萍 | 责任编辑:吴一凡

为提高辖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保障暑期出行交通安全,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交警自制融入了交通安全常识的“动画片”,组织辖区百货大楼社区中正在欢度暑假的孩子们一起观看,让孩子们边看有趣的“动画片”边学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在百货大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十几个小朋友在聚精会神地看着正在播放的“动画片”,“过马路不能闯红灯!”一位一年级的小男孩看到动画片中的情节,立即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image.png

据了解,在暑期里,为了更好地保障少年儿童出行安全,交警泰安道大队创新出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结合孩子们的喜好特点,自制了融入交通安全常识的“动画片”,让孩子们在收看有趣“动画片”的过程中,能够理解其中蕴含的交通安全知识,让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骑车上路要走非机动车道等交通安全守法出行规则深入“童心”,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在日常出行中“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共同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image.png

对于交警阿姨带来的“动画片”,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动画片很好看,看着看着就记住了里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很有趣。”百货大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工作人员说:“比直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用这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易于被学生接受,效果比单纯跟他们说教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