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清区

我市举办科技助农“耕耘行动”集中展示活动 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武清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4 14:42:01 | 来源:天津日报 | 作者:陈忠权 | 责任编辑:吴一凡

7月2日,市农业农村委在市农科院武清创新基地举办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暨科技助农“耕耘行动”集中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深化实施科技助农“耕耘行动”,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进农村。

经农业农村部批准,武清区与市农科院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各方建立高位推动、双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开展全面合作,先行县共建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本次活动交流展示了我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共建工作组建了平台、创新了机制,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武清区)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建成,市农业农村委、市科协、武清区政府、市农科院负责同志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按照计划,该创新中心将成为先行县共建农业科技创新动力源,围绕武清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发展需求,整合市农科院多学科、多领域技术优势和研发力量,以种业创新、生产技术创新、设施装备创新为核心,持续开展攻关,不断为武清区优质粮食生产、精品果蔬种植等主导产业发展提供良种、良法、良技、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