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蓟州区

蓟州溶洞风景区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

发布时间:2022-06-27 14:53:16 | 来源:津云 | 作者:霍艳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6月23日,蓟州溶洞风景区举行荣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至此蓟州区4A级已经达到了4家,全区A级景区达到了15家。

蓟州溶洞风景区从2018年10月申请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此,景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评定标准,对景区内游乐项目、道路交通、游览服务、旅游安全、环境卫生、餐饮购物等服务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景区品质较大幅度提升。

蓟州溶洞风景区市场部经理王倩介绍说,景区还新增了时光隧道、7D水幕玻璃悬索桥、高山玻璃漂流、考拉探险王国等20余个项目,能够满足全年龄段人群多方面游乐需求,并对景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环境卫生建设,整顿取缔乱摆乱放摊点,大力开展绿化美化,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经过几年的努力,溶洞景区初步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会议培训、拓展训练、野外穿越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蓟州溶洞景区成为4A级景区之后,也将带动周边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蓟州区罗庄子镇偏桥子村与溶洞景区只有500米的距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立新表示:“景区提级之后,将吸引更多的游客,也可以让更多游客来到偏桥子村旅游。目前,我们村整体打造了18家精品民宿,现在已经有10家营业了,还有8家准备开业接待客人,村里还利用金海湖建立了帐篷营地,配套了洗漱、餐饮等设施,有望在暑期中接待更多的游客。

蓟州区文旅局产业科科长王长健表示,蓟州溶洞风景区发挥了民营景区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近年来,通过4A景区创建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从单一的溶洞景点变成了适合不同年龄段游客的景区,游客数量连年递增,游客数量已经超过了蓟州部分老牌景区。

据了解,蓟州溶洞风景区是继黄崖关长城、梨木台、独乐寺之后,蓟州区的第四家4A级景区,而且是第一家民营的4A级景区,这为蓟州全区的民营景区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也掀起了蓟州景区提级热潮。目前,黄崖关长城正在进行5A级景区创建、郭家沟正在创建4A景区、九山顶将创建3A景区。

随着疫情逐渐稳定、暑假即将到来,蓟州区的旅游也在慢慢恢复,目前,蓟州区每天接待1.6万-1.8万名游客。为了做好迎接游客的准备,蓟州区将继续做好游客扫码、测温、戴口罩工作,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协调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做好食品安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